《特殊传说》二创小说
漾攻,主漾安、漾重与漾哈,可能另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安利

【特殊传说】第三者-中(漾安)

※年代物搬运




「漾漾、漾漾。」

安地尔、走了。

「漾漾、漾漾──」

他不见了。

「漾漾、漾漾、漾漾……」

他……不会再回来了。

「呜……漾漾……」

眨眨眼,我回过神,就看见乌鹫紧紧抓着我的衣服趴上面哭着,哭声不很大但泪水倒是很多,袍服已经被染湿了一大片。

唉,想哭的人是我吧。

安地尔走掉了,而且看样子也不是等他气消了就会自己回来那种程度而已,如果不去找他回来他该不会打算就此一去不返吧……

问题是像他那种捉摸不定来去自如的千年老妖怪我是要上哪去找啊?

要是他存心不让我找到、躲到一个我进不去也察觉不到的地方……

「唉,乌鹫,别哭了,我头好痛。」心也好痛。

「呜、好,我不哭。」乌鹫闻言,立刻吸吸鼻子、抹乾眼泪,接着担心地凑到我面前:「漾漾你头痛吗?要不要我帮你治?」

唉、不用啦,不是那个问题。

看着这双满是担忧的水汪汪大眼睛,本该生气的我却怎么也无法对乌鹫发飙。

毕竟他也不是故意的啊,他什么都不懂。

「不,没关係,不用了。」我揉揉太阳穴,叹口气:「是说乌鹫你怎么了吗?怎么哭了?」

我失神的这几分钟发生了什么事吗?

「因为……漾漾你刚刚的表情好可怕。」乌鹫说着说着眼眶又盈出泪水:「对不起嘛漾漾,我不是故意跟他吵架的,我……」

欸欸,不要又哭了啦。

再度叹口气,我拍拍他的头,努力挤出笑容:「好了,不要再哭了,我没有生你的气。」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怎么还气得起来啦。「只是,乌鹫你以后不可以再说那样的话了,安地尔他……他现在已经是我非常重要的人,绝对不可以说要叫他滚出去那种话……绝对不准说这裡不是他的家。」

只不过……我们还有以后吗?

现在安地尔已经走了啊……

他一向都是自己来找我,从不让我去找他、甚至根本不让我找到他,我连他可能会去的地方都不晓得,该从何找起?

可是如果他就这样一去不回……

乌鹫又吸了几下鼻子,很认真又充满疑惑地看着我:「漾漾,你真的这么喜欢那个鬼族?」

这还用问吗。

「嗯,我喜欢他。」

很喜欢。

所以……就算可能徒劳无功……

「米纳斯。」

我必须把他找回来。

我要把安地尔带回家。

不管别人怎么说,这裡就是他的家。

米纳斯那优美的半蛇身从大豆中随着我的呼唤展现而出。她蛇尾优雅地甩了半圈,恬静而美丽的面容望着我,启唇用她那如水珠滚落般灵动的声音回应了我的呼唤。

「请问有什么吩咐吗?」

看她一脸胸有成竹的了然微笑,根本是明知故问吧。

「不要管我的体力,尽可能地用你的水滴搜寻安地尔的下落,范围越大越好,如果可以的话、梦连结和原世界那些地方也要。」

「等一下,梦连结和其他世界让我来啦!」乌鹫插嘴:「这样漾漾太辛苦了,我也要帮忙!毕竟也是我害的……」

米纳斯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,我就抢先答应了乌鹫。

「好吧,乌鹫,那就麻烦你了。米纳斯,剩下的就拜託你了。」

不太贊同地看了我一眼,米纳斯最后仍是什么都没说,一欠身,便化做一团水雾消失在空气裡。

而另一边的乌鹫则是早在我答应时就沉到地下不见了。

「唉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啦,米纳斯。」

我站起来,拿起安地尔留在桌上的咖啡,盯着杯裡看了一会儿,然后一仰头、将裡面只剩下一半的黑咖啡一饮而尽。

啊、凉了。

「……好苦。」


✽   ✽   ✽


我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涣散。

米纳斯和乌鹫都还没回来、安地尔还没找到,所以我决定就这样待在客厅等。

虽然对他们来说、我待在哪裡可能都没差,但我就是不愿意回房间。

我怕看见那张床。

用安地尔喜欢的咖啡豆煮了一壶他最爱喝的黑咖啡,我坐在沙发上,视线锁在仍然紧闭的大门上,小心地啜饮着烫口的苦涩。

儘管这样盯着大门根本没意义,因为安地尔每次回来都不是从那裡进来的。

但我仍是莫名地坚持这么做,配着咖啡。

「……真的好苦。安地尔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种东西啊……」

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坐了不知道有多久。

也许只有几分钟、也许几小时。

但我总觉得那壶咖啡我喝了好几世纪仍喝不完。

直到我的视线开始飘移、焦距渐渐无法自主、视野慢慢缩小、注意力变得无法集中、思绪好像被一层薄纱复盖那样矇矓不清,我还是坐着不动。

糟糕,时间剩下不多了。

可是……安地尔还没找到……

手脚开始无力,渐渐地连咖啡杯都拿不稳。

于是我停下啜饮,等待。

安地尔还没回来。

体力明显地流失,就连撑起身体都开始感到辛苦。

于是我换了个坐姿,等待。

安地尔还是没回来。

睡意侵袭脑海,意识似乎快要脱离掌控、开始不受控制地飘远……

我好像看见那片绿色草原和家裡的大门开始在我的视线内交互出现。

但是……安地尔还没回来……

或许、他会在梦裡?

也许到了梦裡……能找到……

『小妖师!』

咦?

不会吧!他真的在梦裡?

错不了的!那头蓝色长髮真的是安地尔!

安地尔!啊啊啊不要又跑啦!等我一下啊喂!

「小妖师!」

安地尔!

「漾漾!漾漾!」

欸?乌鹫?

怎么会有乌鹫的声音?

乌鹫你在梦连结裡找到安地尔了吗!

呃……可是、你们在哪裡?

为什么我看不见你们?

「小妖师!小妖师!──褚冥漾!」

「……安地……」
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